曼殊文扎_

张译的圈外女友

[张译X我]原来相爱也会错过

🈶私设 别上升 第一人称

(兵哥哥时期的张译)

再次推荐上次的cheche 点→这里 

正文


那年我刚毕业 被分到北京军区话剧文工团 


第一次见他是他训练受了伤 需要经常来我这换药 一来二去的 我知道他叫张译 比我大几岁 


他高高瘦瘦的 长相不算太出众 皮肤有些黑 


我们都是黑龙江人 在北京人生地不熟的 我便对这个老乡更亲近些 


我在医务室给他换药 他笑着给我讲他的故事

“我刚入伍那会 我们班有个人 那小子......”


他有时说起话来特别激动 受伤的手总会不自觉的乱动 我便打断他


“等等等等...一会再说 上药呢 你一乱动那药都撒了”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 眼角挤出皱纹 乖乖的闭上了嘴 看着我给他上药


他胳膊上的伤口很深 好几天了也没见好


“你这伤口都多久了 你是不是总抻着啊 回去一定要注意休息 伤口愈合之前千万别乱动了啊”


他眨了眨眼睛 小声嘟囔着


“我们那个班长你是不知道 天天罚我们...”


我都不用看他就知道他是什么表情 便一边缠纱布一边跟他说


“要不我跟你们领导申请一下 给你请个假....”


他几乎是跳起来 嗓门一下提高了好几个度


“哎哎 不用不用 那个...我没事 我能挺住 你要是去找了他不一定怎么收拾我呢... ”


我看着突然一本正经的他 不由得笑了起来


“行行行 快坐好 马上完事了”



后来他的伤一直没好 我怀疑是不是有别的问题 于是向领导打了报告 让他去医院拍个片子检查一下 再休息几天养养伤 


没过几天他就回来了 见了我热情地笑着跑过来 笑嘻嘻地给我行了个礼 然后手伸进衣服 从怀里拿出一包东西来


“给 我特意给你带了吃的”


就这一句话 我看见他耳朵就有些红了


是一包豆沙饼 还是热的


“你..干嘛给我买这个 你自己留着吃呗”我知道他手里不宽裕 这也不便宜 伸手想把饼递回给他


他挠了挠头 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上次看你在食堂吃饭 说食堂的豆沙饼好吃 咱们那个饼那么硬 又不怎么甜 你尝尝这个”

他笑笑 把饼又推回来


“这个甜”



张译他可爱又热情 渐渐的 我心底自然而然地升起一股情愫 


可碍于军队纪律严明


于是我就开始躲着他 除非他受伤了来找我 否则其他时间我不会让他见到我一面 


他大概也意识到了这点 没什么事也不再经常来医务室帮我搬东西


可是他不知道是什么易受伤体质 明明在文工团 却隔三差五的就挂个彩 经常捂着血淋淋的伤口来找我 哭丧着脸说疼 我也只能尽快给他包扎好打发他走 



转眼几年过去 我被上级提拔 要去军区总院任职 

这是我的梦想


临走的前一天 我和团里的战友朋友们告别


很多人舍不得我 偷偷抹了把眼泪


可我瞥见角落里 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 还是笑着听我说话 眼角挂着深深的皱纹


看着他 我心里突然空落落的 像是丢了魂


这种感觉很奇怪 也很难受 一瞬间我感受不到自己梦想成真的喜悦 只觉得好像弄丢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去了总院 以后就见不到张译了


思前想后 我决定任性一次


那天他们正好在排练话剧 我提着药箱 等他们结束后 找他们领导说 


“临走之前 我还是想看看他的伤口 不然我不放心”


边上有几个人起哄


“呦 这么关心你啊 你小子还真行...”他们拍着张译的肩膀 笑着打趣


“滚滚滚”


张译走过来 伸出胳膊给我看


“没事了 都好的差不多啦”


之前一直不见好的伤口 如今已经结痂了

我盯着他的伤 不知怎么开口


“怎么了 你怎么...”


他见我神色不对 于是也慌了神 手忙脚乱地想安慰我


“张译 你喜欢我吗”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可能是看见了他为我着急的样子 我脱口而出


我看着他的眼睛 希望他回答我


“我...”他有些结巴 我看不见他的眼睛里的答案


“我喜欢你 你要是也喜欢我 我...可以申请留下来的”


那年我才二十出头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我真的用尽了所有的勇气


他低下头 思考了半晌 抬起头跟我对视


“我..不...”


他目光躲闪 吞吞吐吐 有些不好意思开口 我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一刻我觉得好委屈 又好尴尬 自己贸然捧出一颗真心递给人家 人家接也不是 不接也不是

倒显得我唐突了


我挤出一个笑容


“逗你玩的 看你紧张的”


他又红了耳根


“哈哈哈 我还以为你认真的呢...”


...


第二天 我去军区总院报道 那个年代很少有人有电话 他也没有


于是我们走散了


我做我的医生 治病救人 我希望也不希望看见他


很多年过去 我结婚了 并且生了一个女儿


日子平淡又甜蜜


一天女儿看着电视 突然说


“这个叔叔好帅..”


我摸摸她的头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


电视里的男人穿的得体的西装 捧着奖杯 聚光灯下 偌大的舞台上只他一人 


光鲜亮丽 意气风发


岁月不仅没在他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反而增添了不少沉稳的魅力


“我是演员张译”



第二天上班 听几个年轻的同事们聊天


“他之前好像是咱们军区的 后来退役做了演员”


“是吗 那他年轻的时候一定也很帅”


“哎 姐 你在这的时间长 之前见过他吗”一个小姑娘拍拍我的手 问我


我几乎脱口而出


“见过”


她们眼睛里放了光 你一言我一语地八卦起来


“他年轻时候帅吗”

“他人怎么样啊”

“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他为什么一直没结婚啊”

...


我笑着应付了两句 便以查房为由离开了


走了之后才反应过来 他竟没结婚


中午吃饭的时候 我跟刘主任坐在一起 她是我们医院的老人了 她也跟我聊起张译来


“这个张译呀 我有印象 之前来我这看过伤”


“是 我之前在他们那待过一段时间 他总受伤 伤口还不爱好”我随口说到


“什么啊 我特意仔细看过 他那伤是自己弄坏的”


我抬起头 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刘主任


“他的伤口里能看出来多次撕裂 每次长好一点他就故意伤着 一开始他还不承认 我发现之后 他跟我说 求我保密 他说受伤是为了能见到一个人 我还奇怪了 什么人还非得受伤才能见...”


我心里一紧 似是被什么牵扯的生疼



后来战友聚会  刚进屋 一位战友跟我们说 张译现在很忙 今天来不了了 让我们见谅


餐桌上聊了很多关于他的事 他们说张译这几年一头扎进事业里 连对象都顾不上谈一个 说他年轻时不好看 现在老了点倒是精神了不少



几天后 我正在家里给孩子洗衣服 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


我手上沾满了洗衣粉的泡沫 电话铃声又叫的我心烦 于是我让女儿帮我开免提接听


“喂 谁啊”我没好气地嚷道


“是我”


我搓衣服的手愣住了一下 立刻把手上的泡沫往身上胡乱蹭了几下 夺过女儿手里的手机 关掉免提


“你在哪呢?”


他的声音比当年成熟了很多 像是有磁性 吸引着我的神经


“我...我在单位呢”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说


女儿见我有些慌乱 用小手戳了戳我身上还没破的泡泡 


“妈妈 你怎么啦”


奶声奶气的话传到了手机里 收进了他的耳朵


他约我晚上见面 说是叙旧


我走进餐厅 一眼就看见了他


他和在电视里无异 依旧是一身正装 透着沉着稳重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想不到 你都有孩子了”他还是笑着说话 


我略显局促地抿了一口红酒 回答道


“你年纪也不小了 听说你还没成家”


他低着头 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笑意 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


酒过三巡后 我突然问他


“如果我们回到过去 我还问你当年那个问题 你会怎么回答”


他嗓音有些哑了 看着我的眼睛 笑着告诉我


后续内容赠礼后即可继续观看~

谢谢支持 喜欢的宝贝点个赞叭 

he的番外更新完啦 领取方式放在评论区了

评论(6)

热度(3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